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Profile‧〈夕顏花〉跋篇



  ──夕顏,你騙我……

  你聽見自己也很喜歡的聲音低泣般的控訴,卻始終無法理解自己到底欺騙了她甚麼。
  對方朗讀的那些音節,你真的聽不懂。你想替她實現願望,因此費盡全身力氣將女孩轉送到城主身邊而為此昏厥。才聽著刻意被放的過大的音量朗誦那般的,城主的話語知曉一切狀況。


 ✦ ✦ ✦


  痛覺被無邊無際的放大檢視,睜開眼睛便看見自己最為喜愛的顏臉無限放大的緊貼眼前,儘管那張臉已經因為過近的距離被模糊焦聚,但你想就是瞎了也認的出那雙飽含戲謔的眼睛。
  「……城主?」

  「賓果~是城主噢,我可愛的Joker,好久不見啦。」

  「唔、」實在已經不想多說城主是不是故意的,所以短暫注視的最後它問了其他問題。
  「所以,她是祢上一個『偶』嗎?」

  「嗯?我的『偶』那麼多,我哪知道她是哪個被不要的垃圾。」

  「說的也是。」
  城主換偶就像換擦屁股的衛生紙一樣,它想它都忘了。

  「噢,說到這個,她叫什麼名字啊?」
  雖然提了名字也不見得會想起來她是什麼時候被不要的垃圾啦。
  城主微笑。

  「不知道──那很重要嗎?」

  聽罷的祂裂開一彎妖饒豔麗的笑容,彷彿它做了某件值得讚許的事情那樣的摸了摸它的頭。而這時被碰觸的它才發現自己被攻擊而裂開的身體以一種神奇的速度開始復原,初醒時的劇烈疼痛都在這般觸摸下消失無蹤。
  它困惑的摸著自己被碰觸的頭顱,無法理解城主為何心情突然變得這麼好肯幫自己療傷了。

  「的確是不重要呢,對你來說重要的也就是實現她的願望嘛*」
  「…………。」
  「——那麼你也出來溜躂得夠久了,該回去囉,我不想我心愛的另一半擔心你的安危呢,掰掰~~」


 ✦ ✦ ✦


  因為她想要被喜歡,想要被某人接納;因此你因於本能(製造目的)的接納了她並喜歡著她。
  你只是被動的接受她的願望,並且盡可能地為她實現而已,而那個喜歡你的人是不是她……

  根本就不重要。


 ✦ ✦ ✦


  【對了呢,那個女孩,叫什麼名字?】
  失之交臂的時候,你才想起自己從來就沒有想過要問她的名字。
  搔搔頭,這大概就是她口中的,所謂殘酷吧。








The end.